也许要往返跑

今日昏厥

【文轩】1347 4.

  4.欢迎

  

  元洋洋和同学们走到训练场才想起来,忘了问新来的同学名字。

  “刚才那个帅哥有没有说他叫什么名字啊?”他伸手捣捣旁边流鼻涕的同学。

  “我哪敢问啊,被1347盯上的人,我肯定离的越远越好......”同学摆摆手,往后躲了半步。

  “就你这破胆......”元洋洋没好气地撞他肩膀,结果被呛了回来:

  “你还好意思笑话我,明明和1347不对付的是你好不好!”

  “......”元洋洋摸着下巴叹了口气,但想想刚才遇到刘耀文那副刺头样子,“不过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是我了。”

  

  --

  

  刘耀文眯着眼睛看着逆光方向的“没礼貌”。

  “你刚说什么?”刘耀文有点窝火,处于礼貌还是先友好提问。

  “我说你小子,让让。”肩膀宽厚的某人拍拍刘耀文的手让他让开些,侧身用自己胸口的铭牌刷开了宿舍门。

  留下刘耀文一人在原地怔住。

  

  ???

  这是干什么,801不是自己的宿舍吗?

  刷卡的是哪位??

  

  刘耀文看着自己手上的老式钥匙,敢情这是梅根夫人留下来给他备用的...

  看着提前推门进去的那个背影已经开始蹲下来打开行李箱收拾东西,刘耀文总觉得他的身形看着有点眼熟,甚至声音也有点熟悉,于是乎刘耀文想到刚才在办公室说的,这人很可能是自己某位“随时”会入住的室友,还是要友好一点——

  “你好,我叫刘耀文,那个我想请问一下,你也是新生吗?”

  刘耀文伸出手等着那人转过身来和他说话,谁知道蹲在地上那位头也没转,开口道:

  “你编号多少?”

  

  编号?、哦编号啊。

  “啊有的,我编号是ABM1347。”刘耀文一边自报家门一遍心里腹诽,这位新室友是真冷酷啊,元洋洋不是说大家私下里还是互相称呼名字吗.....

  结果那人听到他的编号之后停下了动作,一愣,随即站起身来转过来——

  刘耀文终于看见了他的脸:

  头发微长,额前碎发能勉强盖住眼睛,即使这样还是能看到弧度优秀的眉毛,眼型偏长,长长的睫毛垂下来,挡住一部分凌厉的目光。这人瞳色很浅,倒是让他的眼神温柔了几分,鼻梁挺立,下面是形状好看的唇形。

  长得好看的人刘耀文见过不少,不过像这样让人一眼就能记住的长相......

  那人开了口说话,刘耀文看见他下巴上一粒小痣随着动作小幅度移动。

  

  “ABM1347?”那人眼神微眯,嘴角扬出一点弧度,

  “你好,我是1347。”

  

  ——很久以后某天,刘耀文和元洋洋聊起这件事,才知道自己现在用的铭牌号,正是他们大教官从前在军校当学生时用的编号,ABM1347,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  

  “1347......你是大教官?”刘耀文来不及对刚才看到的他的脸做出反应,先对这个名字提出了疑问。

  “大教官?”

  “呃,他们是这样叫——”

  1347抬头蹙着眉看他一眼,“那应该是我。”

  看来是了。

  刘耀文突然不爽起来,刚才在礼堂就因为他的一句话让自己被大家议论,这会想要和平相处起来还真是有点障碍呢......

  互报家门后,1347就继续蹲下来收拾东西。宿舍是四人宿舍,他随手占了一个靠近的床铺,把深蓝色带有军校徽章的包丢到床上,不再理会身后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某人。

  

  刘耀文看着他的教官服制,左右肩上各有两个肩章,肩章上是一颗暗金色的五角星。

  这家伙居然是有军衔的。

  刘耀文突然觉得不对,抱着手臂靠在身后的桌子上开口:

  “不对啊大教官,你为什么会来学生宿舍?”

  1347似乎没有准备接话,仍然是背对着他叠衣服和床单。

  “你是看我不爽特意找过来的?”刘耀文脱口而出。

  

  说完才感觉这话怪怪的,倒是自恋的很。。

  1347哼笑一声,站起来转过身,面对着刘耀文。两人身高本来是差不多的,但因为刘耀文半倚着桌子,所以视觉上矮了两分,1347此刻低着头看他,:

  “ABM1347,你应该是想多了。”

  1347的语气让人很不爽,刘耀文本来觉得自己并没有脾气,只不过这位大教官说话实在是不太好听,倒是激得人心里冒火。

  “想多了?梅根夫人只告诉我随时会有新生报道,我怎么不知道咱们大教官今年要来当新生了?”

  刘耀文也站了起来,这下两人几乎是平视了,只不过刘耀文始终觉得自己的气势差那么一点。

  

  这时门口传来敲门声,是笑眯眯的元洋洋,这会不知道吃了什么,嘴角有点奶油渍。

  “哥们!你已经住进来——”

  可话说了一半看见了同样待在屋子里的大教官,突然话尾收住,挺直腰板。

  空气又窒息了一些。

  “哎呀......教官好......”

  1347转头看向他,面无表情点点头,于是转过去继续收东西,不再理刚被撩拨起脾气的某人。

  

  某人被点着的脾气突然就无处释放,这位大教官还真是架子大啊,一边无语一边踢了下床边的柜子。

  “咚!”

  黑色的马丁靴尖被铁皮包裹,撞在柜子上格外响亮,把房间里所有人都吓了一跳,收拾完最后一件衣服的1347站直腰板拍拍手,似乎要准备转回身收拾收拾刘耀文。

  元洋洋赶忙从门口窜进来:

  “哎哎哎,教官教官!他就是脚痒,这个柜子太空了响声大!您别介意别介意!”

  1347面无表情看着两人:着急忙慌的老好人ACX8065,还有一位火气正旺的ABM1347。

  

  眼看着尴尬的气氛就要蔓延整个房间,门口又有人敲门:

  “叩叩。”

  三个人同时看向门口。

  是楼下眼镜戴到鼻尖上的宿舍管理员老太太,面色犀利地看着房间里的三个人,又仔细核对手上的文件名单:

  “801新入住两位,ABM1347和——”她一手扶着眼镜,眯着眼睛核对他们身上的铭牌,“和1347。”

  刘耀文和大教官举手示意。

  老太太在纸上画了两个勾,接下来眯着眼睛看向元洋洋。

  “ACX8065?”

  “呃......到?”元洋洋缓缓举手。

  “你不在这住,学生宿舍禁止串宿,出去!”老太太毫不留情。

  “我我我马上出去,”元洋洋举着手示意自己听话,拍拍刘耀文的肩膀小声在他耳边说:“哥们别跟大教官过不去,你快出来,我们吃饭去。”说完就顶着老太太犀利的眼神乖乖走出了801。

  

  刘耀文听他说完这话,斜睨了一眼1347,冷笑一声:

  “欢迎。我的新室友。”

  说完就没好气地把手上的行李扔在地上,踩着靴子和元洋洋大步走出了宿舍。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学校的食堂内。

  元洋洋拉着刘耀文走到食堂找了个角落坐下,先是教刘耀文用虚拟机和军校的系统关联上,然后注册学籍,顺便在食堂点了个餐。

  等餐过程中,刘耀文对刚才的事还是一肚子气,只说了句谢谢,就盯着虚拟机展开的交互屏幕发呆。

  元洋洋也不在乎,左右环顾一圈,搂着刘耀文的脖子悄声:

  “虽然不知道你和大教官怎么了,但是哥们高低劝你一句,在埃斯库罗斯军校,别招惹1347!”

  刘耀文真是受够了这里所有的学生对1347的神化,他甩开元洋洋的手,想反驳。

  元洋洋却突然像是有话说不出的样子,皱着眉眨眨眼盯着他胸口的铭牌——

  刘耀文费解:“怎么了?”

  “不是,哥们......我还不知道你叫啥......”

  “......”刘耀文好像也确实没说,“刘耀文,耀眼的耀,文学的文。”

  “好的文哥,不过我有个问题啊......”

  “你说。”刘耀文叹了一口气,不打算把脾气发在无辜的元洋洋身上。

  

  “你的铭牌是怎么回事,为什么数字和大教官一样?”

  刘耀文捏着自己胸口别着的铭牌,挑开针脚取下来,正反翻覆看,却在背面发现了几个字母。

  元洋洋从他手上接过铭牌,念了出来:

  “S、Y、X?”元洋洋抬头疑惑看他,“这不是你的铭牌吧?”一边说着还把自己胸口上的铭牌摘下来,把后面的字母展示给刘耀文看。

  上面是三个端正的YYY。

  刘耀文想到梅根夫人说的原话,复述给元洋洋听,“梅根夫人说我入学晚,铭牌来不及做,所以就把从前留下的一个铭牌给我用了,估计是——”

  “可是你知道吗,我们大教官就是1347!”

  刘耀文倒是知道。

  

  “大教官,叫什么名字?”他抽抽鼻子。

  元洋洋耸耸肩,“没有人知道,我们只知道他叫1347。”

  “啊?”

  “对啊,大教官和别的教官不一样......”元洋洋突然开始回忆,闭着眼睛想了一圈,猛地睁开眼肯定道:“大教官的铭牌号就是1347,但是他没有区号,我们也只知道他叫1347。”

  “其他的就什么都不知道了?”

  “其他的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”

  

  这时候饭来了。

  刘耀文想不通,感觉烦心的事情又多了一件,拿起叉子开始在盘子里卷意面,划出刺啦刺啦的声音。

  元洋洋叹了口气,看着他说:

  “文哥啊我的好文哥,你真没必要和大教官作对的。”

  刘耀文没说话,手上的动作停了又继续。

  元洋洋一边吃一边继续说:“既然你是来拿学分的,就别对他那么大敌意,后面的考场都要和教官打交道的,”他一边从嘴里吐出一块胡萝卜一边问:“你要拿多少学分啊?”

  刘耀文抿了抿唇,“46分。”

  “嗯......那差不多三四个考场就能攒够了,不过文哥,你智商怎么样?”元洋洋眼睛亮晶晶,含着勺子盯着他,满脸期待——

  “......就那样吧。”刘耀文不确定ASPD的真实性,贸然说自己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格怕吓着元洋洋,敛口敷衍了事。

  很明显看到元洋洋脸上失望一闪而过,像是感觉失去一位大佬同学,不过那瞬间过去就好了。

  “这样也好,你能多陪我两个考场,我可菜了......”

  

评论(3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也许要往返跑 | Powered by LOFTER